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遇見貝多芬(Beethoven)-波昂(Bonn)越夜越美麗!

Ludwig van Beethoven statue, Münsterplatz, Bonn/Germany 


「再古老的城市都有可能崩毀,但一個永恆的名字,卻能長存於人們心中。」


波昂,德國中西部的一個古典城市。它擁有兩百多年歷史的波昂大學,馬克思、尼采、海涅、貝多芬都曾經是校友,讓這座大學城在名人光環的加持下,散發出令人難以忽視的魅力,這也是為何有千千萬萬的旅客,不斷到這裡來的原因。

我的旅遊書上,對波昂的敘述非常的少,大概就只有提到,它是貝多芬故鄉,但短短「貝多芬」三個字,就已勝過千言萬語!樂聖對我的吸引力,大概就像賈柏斯對蘋果迷的吸引力那樣,因此我既然路過了,就沒有過而不入的道理,不過因為我們在科隆亂逛忘了時間,趕到波昂時都已經傍晚了,但即便是入夜,波昂仍然是個活力十足的城市。

從波昂火車站走出來後,又是個很大的購物區,結果我們再度被商店吸引,因為剛好是聖誕節後的大特賣,害我們都忘了來波昂是要幹嘛的,幾乎是在隨便亂走的狀態,就走到了這個廣場。

 然後沒特別去尋找
就忽然遇到的貝多芬雕像
貝多芬手持鉛筆和五線譜
站在教堂廣場(Munsterplatz)
背後的黃色建築物是波昂的郵政總局
 貝多芬的故居就在廣場附近,可是我們沒去
為什麼沒去?我也想不起來
可能又是寒冷侵蝕了我的大腦
讓我的行動不受大腦控制
不過倒是發現街道上有許多可愛的雕像
最後,我們根本就變成來波昂逛街
隨著天色越來越暗
波昂的街道反而越來越熱鬧
購物商圈中擠進了滿滿的人潮


 位於市集廣場上的波昂市政廳(Rathaus)
前方有一棵超大聖誕樹
很有聖誕節的過節氣氛~

晚上肚子很餓
我們又開始亂點店家的東西來吃了
這是德國香腸套餐,有薯條、麵包
和擠滿了很多醬又撒上粉的德國香腸
薯條沾美乃滋吃真的意外的好吃!


吃完晚餐又繼續亂逛
發現很多發光的古老建築物

 很可愛的櫥窗

童話風格的夢幻
感覺賣火柴女孩的童話故事
就是發生在這種地方

百貨公司也是裝飾的閃亮亮
櫥窗貼著大大的紅色字樣Sales 

不過我們逛街時什麼都沒買,非常節省!最後在回法蘭克福旅館的時候,厭惡氣泡水的曾曾,極小心不想再買到氣泡水,我們還在超商研究了老半天,仔細觀察後選了這一大瓶,沒想到,當他打開瓶蓋時,又聽到"嘶~"開汽水的聲音,讓他站在馬路中間大崩潰,最後竟然還是買到氣泡水~(攤手)。不過最後這一大瓶幾乎有一半以上都被我偷倒掉了,因為他捨不得丟又不想喝,我只好擔任這種幫助大家解脫的角色XD

附上氣泡水的玉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