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艾蜜利的異想世界-巴黎蒙馬特驚險記(Montmartre)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Paris



The Basilica of the Sacred Heart of Paris, commonly known as Sacré-Cœur Basilica is a Roman Catholic church and minor basilica, dedicated to theSacred Heart of Jesus, in Paris, France. A popular landmark, the basilica is located at the summit of thebutte Montmartre, the highest point in the city.


聖心堂這張照片,應該是世界上所有旅客中,拍的最醜的一張!因為在巴黎的第三天,實在太不在狀況內了。早晨還在半夢半醒間時,就聽到出去上廁所的曾曾,一路大叫跑進來,「下雪了!下雪了!」「什麼!?」是的,當時我們倆還是沒親身看過下雪的熱帶島嶼居民,所以當巴黎的天空飄雪時,我們兩個人真的超級興奮,馬上拿出相機想捕捉雪停留在我們頭髮上和衣服上的模樣,這時我還很感性地說:「以後我們就可以說,我們人生的第一場雪是在巴黎耶!很浪漫吧!」不過這種浪漫的想法,在出門後全部幻滅,我只能說,下雪真的他X的麻煩!一點也不浪漫,還冷個半死,走路寸步難行還會滑倒,讓第三天的行程充滿災難。



當我和曾曾著裝完畢出門後,果然看到了下雪後殘破的景象,而且冷到不行。這時我還在想,下雪到底要不要撐傘?等到雪飄到我們身上,而且越積越多,最後還自行在我們外套上集結成冰,拍都拍不掉時,我就知道下雪還是要撐傘的!

在寒冷的街道上步行不到五分鐘,我就發現「我真是受夠了!」顧不得在雪上艱困的每一步,這時我只想快閃進入有暖氣系統的地鐵裡,冰冷的空氣正逐漸侵蝕我的意志力,拍照的興致也沒了!只要有任何需要走出地鐵或餐廳的行程,我現在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此時我也終於明白,為何冬天飛歐洲的機票總是比較便宜,因為冬天的歐洲根本就是個冷酷的世界。




路上的汽車也被雪整個包住!


路邊的雕像,默默接受雪積滿全身!
好淒涼的感覺!


雖然今天下雪下得亂七八糟,不過我們的行程還是要照走!於是就依照計畫前往電影艾蜜利的異想世界場景,蒙馬特區(Montmartre)。首要景點就是在山丘上的聖心堂(Sacré-Cœur Basilica)。坐地鐵2號線到ANVERS站下車,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出地鐵站,再度接受風雪的考驗。沒想到出地鐵站後,還要走超久的路,在風雪中受寒受凍,真是史上最糟的經驗。好不容易走到聖心堂的山丘下,竟然遇到這趟巴黎之旅中最驚險的事情!!


就在要爬上聖心堂的山丘底下,忽然有兩個黑人很熱情的跑過來,天阿!一看就知道有鬼,但是寒冷已經凍結我的身體和腦袋,所以當他們跑過來不斷說:「for the church!「for the church!」,我竟然就停下我的腳步,任憑他拿起我的手,開始在我的手腕上編起幸運繩!當下我實在很想拿開我的手,可是他一直跟你講話,一下要你許願,一下又說這個幸運繩很靈之類的,「好吧!」看到在我身旁的曾曾也被編了一條幸運繩,我只希望這一切趕快結束。

編的過程也滿快的,他編的手法也讓我看得目不轉睛,很神奇,不過接下來他跟我要錢可就一點也不神奇,我拿出1歐元,他竟然不收,說要紙鈔,此時被另一個黑人纏住的曾曾,走了過來,跟幫我綁繩的黑人說,他剛剛已經給他的黑人10歐,而且那是包含我的部份,當下我忽然整個氣炸了,「10歐!你竟然給他10歐!」沒想到,幫我綁繩的黑人竟然不認賬,還說那不算,我的部份我要自己付給他!噢,還有這種事,被氣到的我忽然大爆炸,顧不得這兩個黑人可能對我們有危險,講話越來越大聲,叫他們自己去分那10歐,我不可能再付錢,因為我根本不想要這條繩子,我要叫警察之類的,最後這兩個黑人似乎被我嚇到,連忙一邊倒退邊說「ok!ok!」就離開了!只能說,巴黎的黑人真的都很奸詐和危險。

後來網路上看,許多人都有遇到這幫恐怖的黑人幫,大家來聖心堂一定要特別小心,千萬別停下腳步,更別伸出你們的手,態度要強硬一點,以免再次受害!





















老實說,我實在不能理解為何這麼節省的曾曾會拿出10歐元給他,雖然他說是為了安全考量,而且10歐是付兩人份的,不過還是讓我相當生氣,因為我就只打算給1歐,最多兩人給5歐就算了。事後曾曾還說,當黑人叫他許願時,他的願望是:「希望不要太貴!」真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經歷一場驚魂記後,我們的遊興都被打壞,原本打算爬樓梯爬上聖心堂,不過爬幾格就放棄,因為太冷了。最後去纜車那邊看,發現我們買的巴黎3日券可以免費坐纜車,讓我們總算有開心一點!離聖心堂越來越近了!




終於見到灰濛濛的聖心堂了!
灰暗的景色就跟我當時的心情一樣!


在山丘上,可以眺望整個巴黎市區
可惜下雪,一片白茫茫
什麼都看不到,心情惡劣!


聖心堂是由石灰華岩所建成的,因為這種岩石會不斷的滲出方解石,所以可以確保聖心堂永保潔白的外觀。最後我們在這邊隨意拍幾張照,我和曾就決定快閃離開這個傷心地,去探訪電影中,艾蜜利工作的咖啡店!

地鐵一樣坐2號線,在Blanche站下車,跟紅磨坊是在同一站,所以一出地鐵站,就能看到紅磨坊(Moulin Rouge)嚕!紅磨坊始建於1889年,是法國知名「康康舞」的發源地。


從附近的街道走進去,沒多久
就能看到艾蜜利的咖啡店
(Tabac des deux Moulins)





跟電影中的一模一樣!

咖啡店就位在街角,相當醒目
玻璃窗上也有艾蜜利的裝飾



迫不及待衝進咖啡店內暖暖身體
外頭實在是太冷了!


再回顧一下電影中的場景
艾蜜利就是在這裡工作!
只是實際上的咖啡店中沒有香煙攤

也沒有艾蜜利面前的這片玻璃



吧台一隅


我和曾曾再度發揮亂點東西喝的專長
不過他點的熱巧克力很讚
杯子裡是融化的巧克力
要自己加熱牛奶進去!
終於喝到熱飲溫暖身子後
我們就起身前往下一個行程
"龐畢度藝術文化中心"




(Centre national d'art et de culture Georges-Pompidou)






外觀看起來非常酷炫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門都沒開
但是裡面明明有人阿!!?
在外面繞來繞去的時候
也有遇到外國人跟我們一樣疑惑!

最後,我們在一堆法文公告中,找到這張黃色的紙,看到中間的那段英文:「Due to a strike,......」靠,看到前幾個字我就知道他們又罷工了,在巴黎三天,就有兩天遇到罷工,真是太機車了!我們只好悻悻然的離開這裡。







1 則留言:

  1. 在聖心堂那雙手可是要插在口袋
    不然就是要緊緊夾在嘎滋窩下面
    否則錢就會被人家拐走

    回覆刪除